老屋重建 葉俊榮:全台3.4萬戶有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全台灣推估 有3.4萬戶房屋,有災害風險疑慮,期許立法院本會期,能夠加速通過 老屋重建條例。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今天在談的這個,危險跟老舊建築物的加速重建,基本上不是單純只是蓋房子的問題,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防災。所以怎麼樣加速我們現在有危險,或者是經過評估之後的,有危險的這些老舊的這些房子,趕快加速重建,是我們這一個條例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用意。那未來的幾年內,我們很急沒有錯,我們甚至於是希望,未來三年內我們也有一些誘因,大家趕快提出來申請,我們趕快來啟動。」

針對危險及老舊建物加速重建條例,遭外界質疑是否圖利特定建案,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這項條例並非為了個案所做,他指出雙北市已有45%房屋,屋齡超過三十年,已經是防災問題,不能等到地震才來重視,對於立法院新會期能否過關,他很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