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體感聯盟成立 唐鳳出席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常常應用VR虛擬實境技術,出席各式活動的政務委員唐鳳,昨天(1日)南下高雄軟體園區,出席台灣首次AR/VR高峰論壇,超過20所南部大學的校長和科技公司代表,一起參加盛會。

很少看到本人出席活動的政務委員唐鳳,出席首次AR/VR高峰論壇,他說從2001年就開始接觸VR虛擬實境,還自己組裝眼鏡,非常看好AR/VR能夠翻轉未來。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包含從立法院質詢,到我們開會,到我們進行教育,到所有這種社會上面,剛剛講到的各種南北不平衡的東西,可能都因為這個技術,能夠打破或者能夠翻轉。」

唐鳳表示,VR不是要取代人與人之間實際的接觸,而是代表人與人互動的模式將出現新的翻轉。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其實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我一直覺得它應該是一個share reality(分享實境),就是說大家進入各自彼此的經驗,有一個相同的感覺的時候,是2~3個人,甚至2~300人,甚至2~3000人,在同樣一個virtual reality裡面。我們現在這一代的技術,主要是把視覺跟聽覺帶進來,但事實上就是香味、觸覺這些東西,在未來其實慢慢慢慢都可以透過這種遠距的方式,讓彼此的經驗共享。」

許多大學校長與科技公司董事長,也都看好AR/VR未來的應用,還有很大的市場。

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從人才培育或者產業來看,AR/VR它能夠應用是非常寬廣,無遠弗屆的,譬如說我們講現在老人照護,這個健康、長照。」

智冠科技董事長 王俊博:「我們應該做市場區隔,比如說我們去做一些AR/VR的應用,包括食衣住行,甚至有一些教學、教材用的,讓這一塊變成是AR/VR產生以後,一個很重要的另類市場。」

VR的特色可以突破時間跟空間的維度,南北不平衡也可透過這項技術打破。儘管AR/VR的發展才剛剛起步,但透過強化人才培育與軟體研發,加快啟動南部經濟轉型,翻轉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