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薪門卡總統路 費雍堅持不退法國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法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費雍 ,因妻子被指控掛名領乾薪的醜聞案,民調重挫,周三(1日)費雍發表聲明,說法官將正式就此案傳喚他,但費雍聲稱,這是政府的「政治暗殺」,並拒絕退出總統大選。

今年1月,費雍曾在集會上告訴支持者,如果他因為妻子被指控掛名領乾薪的醜聞被起訴的話,就正式退出總統大選。但就在法官將正式傳喚費雍調查之際,費雍的反應卻是。

法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費雍:「我不讓步,我不投降,我不退出;我將奮戰到底。我個人事小,現在是民主正在接受挑戰。」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將於4月23日舉行,5月7日則進行第二輪投票,仍不確定對費雍的調查能否即時完成,如果費雍贏得大選,將有身為總統的刑事豁免權。目前費雍因「乾薪門」風暴民調直落,外界預估,這場大選,可能將是極右派候選人雷朋(Marine Le Pen)與中間派參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兩者之爭。

就在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費雍因妻子的「乾薪門」確定被起訴後,另外一名領先的競爭對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周四(2日)宣布,他將提出新政策,終止政府一直以來的裙帶關係惡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