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看產業 :晶圓代工不會沒人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交大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予美國博通共同創辦人亨利‧山繆利博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也親自出席授證。之前因為摔傷 引發外界關注,今天張忠謀出席活動,展現好心情,幾乎是,有問必答,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下午出席老友亨利.山繆利,獲頒交大名譽博士典禮,看得出來臉部傷勢已經完全痊癒。傳出恢復得這麼快,是因為愛妻準備的小藥丸有關,張忠謀說,那是維他命啦。

記者 VS.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事實上她很Enjoy這件事情。(真的有那個小藥包是嗎?)那個是維他命,對。?

張忠謀出席典禮,致詞時,盛讚老友亨利,他說,真正的贏家,不是知識最多的人,而是能將知識轉化成經濟和利潤的人。由於亨利.山繆利同時也是博通共同創辦人之一,是否與台積電會展開更多合作?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以前Avago(安華高)是跟Broadcom(博通)是兩個不同的公司,我們跟兩家的關係都很好,那現在merge(合併)以後,我們跟現在的公司關係也非常好。」

對於今年半導體景氣展望,張忠謀認為,半導體是基本產業,晶圓代工不會沒人要,未來包括智慧型手機以及物聯網,仍舊會持續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現在覺得半導體是一個很基本的行業,我們台積電的這個foundry (晶圓代工),也是一個很基本的行業,所以不會沒人要的。」

媒體也關注接班議題,先前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競選理事長,被推測是董事長熱門人選?對此,張忠謀表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這都是你們在猜測,其實我早就講了,我的接班人是兩個,劉德音跟魏哲家。」

強調劉德音和魏哲家,都是共同接班人選,要外界不要多做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