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泥廠轉戰旅宿服務 搶攻產後護理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2 日訊】少子化時代,卻不影響產後護理商機。台灣老字號水泥大廠去年宣布,以全方位旅宿服務為主軸,進軍產後護理市場,集結完善專業人員與設備,打造高檔月子中心,商機持續看漲 。

護理長:「媽媽我們來核對一下寶寶的身份。」

產後媽媽藉由手機掃描寶寶腳上的QR Code,就能準確辨識,避免抱錯小孩的機率發生,就連坐月子餐,也不限於傳統的中藥調理,提供米其林三星餐點和隱藏版布丁,讓產後媽媽選擇,台灣老字號水泥大廠進軍產後護理領域,集結完善專業人員與設備,打造高檔月子中心。

中醫診所院長 樓中亮:「最重要的,他不一樣的餐,他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他去設計的,你是甚麼體質,我給你甚麼餐,他是甚麼體質,我給他甚麼餐。」

嘉和健康生活公司總經理 張羽:「我們的護理師跟孩子的比例都是,一個護理師對5個寶寶,那在產後護理之家,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

嘉新水泥董事長 張剛綸:「一旦想說要進入這個服務業的領域的時候,就想到說那其實這個也是服務業,那除了結合醫療之外,我們可不可以把,這個這塊服務做到更好,把他們的抱怨,給消除掉,所以是從這個角度來切入的。」

嘉新水泥去年宣布轉型,以全方位旅宿服務為主軸,朝向醫療照護體系及旅館事業開發,其中,產後護理中心,短短2個多月,入住率已達7成,首月營業額超過1500萬,長照醫療照護事業方面,將合作進行養生村開發,而旅館事業,已完成日本沖繩占地1453坪土地收購,將獨資興建飯店,預計3月申請建照、7月動土,目標2020年東京奧運前開幕。

嘉新水泥執行副總經理 王立心:「當初我們的創辦人,其實他也是從人為出發點。他是從人的食衣住行開始,所以我們有做水泥,有做麵粉等等的,那其實我們現在還是從人的出發點,可是是從人的身心靈,從月子照顧媽媽的身心靈,等到你在出門旅遊的時候,透過我們旅館的服務,也可以照顧到你的身心靈,那年老的時候也可以照顧到你的身心靈。」

傳產轉型旅宿服務業,首家產後護理中心成功出擊,未來陸續在台灣拓點,前進中國,拓展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