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資金想創業?創新創業基金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政府力推新創產業發展,帶動金融與實體經濟繁榮,創新創業基金今天舉辦啟動儀式,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說,創新創業基金,將擔負拋磚引玉的作用,促進國內創新事業發展。

在金管會支持下,聯手國內證交所、期交所、集保公司、櫃買中心等十個單位,共同募集成立創新創業基金,今天舉辦啟動儀式,將扶助「創建期」的企業進行發展,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雖然初期金額不是很大,但期許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那我們希望藉由這樣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如果試辦成功,將來會有更多的企業,也來跟進。那國內的資本市場,當然也會有更好的標的物來掛牌。 」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對於整個創新創業的支持,而且它要投入的是一個創建期,這個部分,目前是比較少有基金投入在這個階段,我們很期待它能夠點燃創新創業的火種。」

創新創業基金,上限為10億元,初期資金來源由金融周邊單位募集,第二階段將引入上市櫃公司參予,鎖定「5+2」產業為主軸,並將遴選專業管理公司,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投資。與國發基金不同的是,投資方向將會更具彈性。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 在審核或者投資的形式上,可以有比較靈活的做法,因為像國發基金,政府在操作的時候,就會受到比較多限制,這個因為是各個法人單位捐助的(資金),所以在運作上可以比較靈活,不像政府的規定這麼僵化,這麼硬。」

包括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以及久未出席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都到現場力挺,創新創業基金,目前由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擔任籌備小組召集人,望媒合創新團隊與上市公司,進一步帶動產業與資本市場結合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