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持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 今日點擊(277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                             提要
特朗普堅持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
德國:香港濫權警察自比猶太受害者是對歷史無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集節目是我們提前錄製,2017年我們跟大家說,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其實淨化裡面不就有相當成分是,相當成分啦不能說全部,打碎舊的一切,打碎大家習慣的東西,我以為是這麼個成分。習近平的出現,前兩天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班子的出現,他其實就是打碎十八大的結果。當大家討論十九大會怎麼樣的時候,我強調的是你先看他,最後把十八大給弄成了什麼樣。有些朋友接受,有些朋友不接受,大多的媒體評論中還是說,十九大怎麼樣,十九大怎麼樣。但我節目中就說了,十八大沒完呢,沒完啊,這碴架還沒打呢,前面都是什麼弄個磚頭弄。原來40多年前在北京胡同,府右街那一帶打架叫碴架,先碴好囉,說因為是比如說搶女朋友啊,因為他看了他一眼啊,反正這叫碴架,那個時候在西什庫啊,說西什庫就是毛家灣,就是總參總政那些,都是在那一片人打架。那時候打架有軍隊的,就是總政的一撥、總參那一撥,那些人呢那些孩子呢,在我們的眼睛裡就比較高人一等,因為人家是家裡有背景、住樓的,像我們這種住胡同的就是窮人,一般都是窮人。

住胡同的跟住樓的打架,有時候感覺上就差一點,因為那住軍隊的人說,有柺叉有軍刺,柺叉軍刺就是,那時候打架都是直接見人命,當時還挖防空洞,防空洞有這麼長的工兵尖鍬,圓的,那個正好手拎著,真的是往腦袋上削啊,那個時候就這麼來的說玩橫的,玩橫的。那今天2017年,我們看到很多人是玩橫的,金正恩是不是玩橫的?玩橫的。這個習近平、王岐山,對於中共十八大的結果而言,是不是玩橫的?他不讓人掙錢,把人錢都給收了,不就玩橫的嗎?說你這麼弄錢,他說我就這個,就這麼著了,這就是這麼回事。那作為川普本身他上台的一切,跟傳統的媒體死磕,他把歐巴馬臨走前留下來的東西,都給廢了,你說是不是玩橫的?人說你沒文化,他說我就這個,你怎麼著吧!我今天就是美國總統。有媒體說:他總統不會待多長時間。給我的感覺都是很多是一種氣話,就是說他成為了美國總統之後呢,他的做法兌現他的承諾。也就是說他競選時候說什麼了,他當了總統就真幹,就讓很多媒體在這個背景之下,也被曝光了。

因為很多媒體習慣的是,說這些當了總統之後,他們另幹一套,那好像媒體在這種運作中,媒體是作為菁英的代表啊,也習慣於那樣的總統,說話不算數的總統上台,說話遮遮掩掩的,禮貌式的欺騙,菁英式的耍人,就這麼回事。那在英國,我們看到英國的總統,英國的這個首相也是玩橫的,非要,非要離開歐盟,這是我們看到幾乎都是玩橫的,都是玩橫的,這事就是一個時代的產物。所以在我眼睛裡,就是時間是個神哪,祂會在一個硍節上出現同類的人。同樣的狀況,普京同樣是玩橫的,所以這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環境,那也就意味著2017哪,它所發生的事情,就是人在生活的這個命運中,所面對的一切恐怕也很難說吧。就像在做我這集節目之前哪,李克強明確發出呼籲,路透社報的,說在中國必須,很多活禽市場必須立刻關閉。
 

特朗普堅持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

非典造成的影響記憶猶新,而這一次的禽流感,它在1、2月分表現出來的突發性,很像當年的非典。而非典真正爆發是在3月分,3、4月分驟然爆發,那現在看到的就是我們看到的,大概死了100多人了已經。那談到玩橫的,在金正恩這種玩橫的做法下,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跟美國,會有什麼說法的時候,結果川普又去兌現,他在競選時的一個承諾,這事應該是星期五看到的消息,BBC這麼報的:川普堅持對中國操縱匯率的指控。川普1月20日上來的,然後經歷一個月,他沒提這個有關中國控制匯率問題,而這個問題,卻是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時,非常高調地談到一個問題,說必須把中國訂為,操縱匯率貨幣的一個操縱國。結果川普呢,一個月沒出聲,一個月之後他出聲了,就這麼說的。

美國新任財長姆欽透露,將採取更多的系統性的方法,來分析北京匯率政策,但幾個小時之後,川普卻堅持自己競選時,對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的指控,講中國是操縱匯率的總冠軍,是川普當時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的。他講說沒有在上任第一天就兌現承諾,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是自己不會收回這樣的評價,我認為中國是操縱匯率的總冠軍。操縱匯率如果被定為這樣的頭銜的話,那美國相應的一些政策就會改變,那它帶有一種懲罰性的做法。它的原因就是說,中國操縱匯率,控制產品的價格,傾銷美國,對美國的企業帶來巨大的傷害。它另外一個標題講說,中國進入WTO之後,美國有7萬個小企業破產,那直接給美國底層,就是中下層的人基本生活帶來傷害。

川普對中國匯率政策指責,是競選核心戰略,他將此視為是對美國製造業,和工作機會極大的挑戰,廉價的中國製造,偷走了美國的工作機會。德國之聲在報導時也提到,被川普封為匯率操縱冠軍的中國,很不樂意對這個說法。我覺得就那麼回事啦,沒什麼樂意不樂意的,它就是大家都玩橫的就這麼回事了,對吧!川普自己就是想讓美國人,自己做東西,自己吃自己花,給美國人自己的機會,不把美國的市場給中國。然後中國就說了,不成,這是全球一體化,它跟你說了哎 你這不是瞎扯,你們家十幾億人都不吃東西不買東西,然後就把價格壓低了,讓你們家的人當奴隸,然後把東西跑到我們家這裡賣,害得我們家也沒飯吃,就這麼回事。
 

德國:香港濫權警察自比猶太受害者是對歷史無知

香港7個警察被判刑那已經上訴,而引爆了在香港的,歷史性的3萬多名警察,出來支持這7名警察,造成了絕對的社會的分裂,我們有集節目已經談了。在梁振英統治這幾年的警察的過程中,警察的出手做法,已經變得越來越公安化,越來越公安化的香港警察,遇到了香港的一國兩制中的,司法獨立的概念,在我眼睛裡是這麼回事。在這件事情的發生過程中,出現了一個插曲,警察在抗議法官判刑的過程中,大家各自去發言,發言當中有一個警察講說,香港警察在香港這一件事情上,就相當於在二次大戰時猶太人被迫害。就是瘋了,給我的感覺就是瞬間瘋了。那這個話說出來之後,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的成員,直接發出公文說:不能接受香港警察的說法,基本的歷史常識不具備,這是對猶太人的不尊重。

德國加入了批評香港濫權警察,自比猶太人受迫害的說法,是對歷史的無知。在當時香港警察自由發言時,把自己類比為,在德國遭受納粹迫害的猶太人,那以色列領事館23日發表聲明指,香港警察言論不倫不類之後,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24日發表聲明,指有關比較顯示對歷史事實缺乏認知,把大屠殺的猶太人受害者,與濫用權力而被定罪的警察比較,是完全不恰當的。很簡單,如果這麼講的話誰是納粹,誰是納粹?香港的法官?香港佔中的老百姓?那你們是猶太人,對不對?所以我跟大家講過,如果香港的警察在梁振英的控制之下,越來越公安化的話,他說出來的話這種反應是很自然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是共產黨常引用的一句話,無知與愚蠢是在一個人,彰顯自己情感和維護自己利益時,他毫無意識的就可以表現出來,他以為自己很對咧,這就是人的愚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