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樂天 共青團煽動密令曝光

為抵制樂天造勢,近日一則省級中共共青團組織下達的動員令在網上曝光。 (維基百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就在中共官方討伐樂天集團與韓國政府簽署換地協議,作為薩德反導系統基地的事態逐步升級之際,一則省級中共共青團組織下達的動員令在網上曝光,官方要求青年團員聲討樂天並為中共共青團中央「捧場」造勢,而且官方將此次行動與利益掛鉤。

為抵制樂天而造勢 中共共青團煽動青年

3月2日,中共商務部發言人孫繼文在新聞發布會上,指責韓國樂天集團為薩德反導系統基地提供用地。

而中共新華社2月28日刊發一篇明顯帶有恐嚇意味的文章,文章稱,「企業的目的是盈利,樂天自己既然無法想清楚這樣簡單的問題,就讓中國的老百姓來給出答案」。

隨後,中共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轉發了新華社的上述文章,同時煽動網民要「遠離樂天」,抵制韓國商品。

日前,大陸網絡上轉載署名「黃永勝」發布的一則消息。消息稱,「各位書記:剛剛接團省委緊急通知,請各位團委書記,積極發動身邊青年團員登錄新浪微博對團中央(微博名稱:共青團中央)或者團省委(微博名稱:共青湖南)關於韓國樂天支持部署薩德輿論事件的微博轉發、評論,積極開展輿論鬥爭!」

據該消息顯示,上述指令是由中共共青團湖南省委下達,某市的共青團市委宣傳部劉匯文下達,官方消息還限時要求將評論和轉發的截圖發至一個郵箱,要求每個單位不少於5條,並稱本次輿論事件參與情況將納入年底考核。

近日一則省級中共共青團組織下達的動員令在網上曝光,官方要求青年團員聲討樂天並為中共共青團中央「捧場」。(網絡圖片)
近日一則省級中共共青團組織下達的動員令在網上曝光,官方要求青年團員聲討樂天並為中共共青團中央「捧場」。(網絡圖片)

經過大紀元記者檢索發現,中共共青團湖南省株洲市委宣傳部幹部劉匯文曾多次出現在大陸媒體的報導中。在2015年的報導中,劉匯文的職務是共青團株洲市委宣傳科科長。今年1月10日的株洲共青團系統年終考核會議中官方還提到對各單位青年團員「輿論引導」的要求。

就在近兩天,中共共青團湖南省委官方微博發布了多條煽動青年「遠離樂天」的消息,同時要青年為共青團中央的微博造勢。

對於中共共青團系統煽動青年團員為共青團中央「捧場」的消息,有網民質問:「拿著納稅人的錢幹了多少這種對民眾毫無益處的事?」還有網民指:「官方的民意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

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在微博表示,薩德問題,因朝核而起,這個問題,應當通過國家層面的外交等途徑解決。但有媒體號召民眾抵制韓國企業和商品,對此,有幾點你可要想好了。第一,民眾動員起來之後,你能不能控制得住,發生打砸搶事件怎麼辦?有消息傳類似事件已經在某地發生。第二,對國家形象是甚麼影響?面對對方一個國家層面的決定,窮追猛打一個被徵用土地的企業,國際上好看不好看?第三,用一種非法制的方式開展抵制活動,對外資外企以及中國的經濟發展會是甚麼影響?相關國家,包括美國、日本的企業,會不會有一種說不定甚麼時候輪到我頭上的顧慮?特別是在外資已經開始大量流出的情況下,這個事情可以不想嗎?

樂天中國官網遭黑客攻擊

據港媒報導,2月26日上午,20多名以大媽大叔為主的民眾聚集在吉林江南樂天瑪特超市前,拉起布條,抗議樂天支持部署薩德,這是大陸第一起民眾圍堵樂天超市事件。

隨後,大陸微信公眾號、微博和社交圈論壇等多處網民發起抵制樂天、抵制南韓代購、抵制韓貨。

韓聯社報導,據樂天集團3月1日消息,樂天中國官網(lotte.cn)前日下午陷入癱瘓,目前仍無法打開。樂天方面表示,專家經查判斷,官網癱瘓為黑客發起病毒攻擊所致。

中共共青團曾煽動「小粉紅」攻擊蔡英文

中共共青團系統公開煽動青年進行網絡攻擊行動,之前已出現多次。

2016年1月20日,大批中國網民翻牆到三立新聞、《蘋果日報》和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Facebook主頁上面洗版攻擊。參與這次群體行動的中共新網軍「小粉紅」引發網絡輿論抨擊。

從2008年開始,晉江「小粉紅」就開始參與社會的重大事件。後來「小粉紅」作為一個有組織的群體越來越多地參與社會公共事件。另外「小粉紅」群體得到了中共共青團等相關組織的煽動和支持。有調查指,小粉紅多來自於中國大陸市民階層的中下層。

【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