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再升級 陸客團被禁遊韓

自樂天集團供地後,美軍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進入最後階段,中方將「限韓令」進一步升級。圖為吉林民眾手持橫幅在樂天瑪特門前抗議。(網絡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自樂天集團提供土地後,美軍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進入最後階段,對此強烈反對的中共,將「限韓令」進一步升級。中國各大旅行社被全面要求禁止組團去韓國旅行,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恐銳減60%至70%。

韓聯社報導說,3月2日下午中國國家旅遊局下發緊急通知,從即日、即時起要求各大旅行社全面禁止推廣和組織去韓國的旅行團,但個人旅遊、已定團隊、代訂個人機票、酒店業務,則在3月15日前仍然有效。

報導表示,有關通知只透過電話和口頭傳達,不會發布官方聲明,以避免引起其它問題。

據韓國旅遊業推算,赴韓的中國遊客中散客比例約為60%,其餘40%是團體遊客。散客中也有一半以上是通過旅行社辦理的赴韓手續。因此,中共禁止銷售韓國旅遊產品後,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有可能銳減60%~70%。

對此,韓國觀光公社(旅遊發展局)的一位負責人表示,要看市場趨勢的變化,現在還很難預測前景。韓國旅遊行業也持謹慎態度,稱要繼續觀望。

韓國一旅行社的負責人表示,韓國政府宣布在韓部署「薩德」後,來韓旅遊的中國團體遊客不斷減少,但赴韓的散客卻有所增加。報導表示,韓國政府也正在密切關注市場動向,文化體育觀光部的一位負責人表示,正在討論應對方案。

美發言人:中共報復不恰當

韓國樂天供地給軍方部署薩德導彈防衞系統後,大陸多地隨即出現針對樂天的抵制聲音,另外,微信朋友圈3月2日流傳多張照片,顯示江蘇南通、山東濰坊等地發生打砸韓系車輛事件。

對此,3月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納(Mark Toner)首次為薩德問題譴責中共,強調薩德系統是審慎及有限的自衞措施,以應對來自朝鮮的軍事威脅,中方卻為此報復韓國的私人企業,做法是「不合理和不恰當」,會關注及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大紀元編輯尤思宇/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