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禽肉買氣 林全、蘇嘉全帶頭吃雞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禽流感衝擊導致禽肉買氣下滑。農委會今天(3日)舉辦記者會推銷禽肉,邀請行政、立法院長,與各部會代表,一起吃雞肉,要讓消費者對家禽肉品安全有信心。

林全、蘇嘉全帶頭吃雞肉,替禽肉安全掛保證。農委會強調,目前市面上禽肉都經過把關,絕對安全,向消費者喊話,就是要恢復消費市場信心。林全也談到禁宰令奏效,有效防堵H5N6疫情,不過要到5月份才能樂觀。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面對很多抉擇,我要非常感謝除了農委會同仁,以及衛福部同仁之外,另外就是要感謝當時很多學者,給我們非常好的建議,讓我們終於鼓起勇氣做了一件有風險,但是事後看起來,成本比較低但是有效的方法。」

禁宰政策,也造成相關產業損失,養雞協會表示,7天禁宰導致無法出貨,農民成本增加,而現在雞肉價格又下跌,希望政府延長補助期間。

養雞協會理事長 詹茂進:「還沒禁宰前是(一斤)45塊,現在是37、38塊,那這樣就差了7、8塊,一個禮拜大概要2百萬隻,就等於是損失了8、9千萬,8、9千萬的話,我們是希望政府延長補助,希望農民不要受到損失。」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農民或者屠宰場或者運輸業,實際損失我們就會依照這樣的損失來補償,現在就是補償的公式計算要大家同意,我們希望可以在這個月以內,就把這些補償的所有事項完成。」

官員帶頭吃雞肉,要讓民眾放心。林全也笑說,前一天才看了導演李惠仁的文章,批評官員只會吃雞肉作秀。沒想到隔天就被安排要在鏡頭前吃雞肉,林全說因為農委會建議這樣才能消除民眾疑慮,所以他決定尊重專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