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揭幕 北京街頭風聲鶴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政協會議週四開幕,揭開為期兩週的「兩會」序幕。北京戒備森嚴、風聲鶴唳,連汽車引擎室都要打開查看。

3月3號,身在北京的河北訪民唐新波告訴新唐人,目前北京街頭氣氛非常緊張,軍警察林立,警車到處巡邏,許多訪民在街頭被抓。

2號,唐新波的男友黑龍江訪民常洪艷「妨礙公務」一案在豐臺法院開庭,唐新波和4名訪民剛出法庭就在街頭被抓。

河北訪民 唐新波:「我們出庭以後,就有大量警察還有國保開著警車追我們,3輛警車把我給堵住了,後來把我放了。現在有4個訪民,江蘇的有3個訪民,還有湖北1個訪民給逮走送地方了。」

在京的維權人士孫東生及吳繼新等人,2號凌晨在住處遭國保帶走了,目前仍無消息。另外,還有大批訪民在兩會開幕前被抓。

河北訪民 唐新波:「姜敏鵬家前天晚上抓了27口,目前房東失聯,房東也是咱訪民。在呂村開的小旅館,現在27個人聯繫不上。昨天晚上8點多鐘,馬場西營抓有上百口人,326警察把窗門都踹了。」

上海訪民周昆說,雖然北京草木皆兵,警察四處抓人,但赴京維權的訪民卻越來越多,他估計目前在京訪民有數萬人。

上海訪民 周昆:「因為我們上海都來了起碼5、600人,還有很多在家裡都拘禁了,北京啊,數萬的維護憲政法制的人們走在寒冷的冬天裡面,還要像老鼠過街那樣到處被他們利用公權力以法律的名義在鎮壓,在迫害,這是令人髮指的。」

有消息說,2月28號凌晨,北京已啟動最高等級的「一級加強防控」,並將持續到3月17號,軍警公安人員一律暫停休假。

北京還禁飛無人機等「低慢小」航空器,坐長途大巴要實名制購票,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與媒體記者被禁用自拍桿,當局還設三道關卡嚴查記者。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