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陸客團赴韓?限韓令升級中企也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中共報復美韓合作佈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繼限韓令、抵制樂天企業後;現在又傳出要禁止旅行社組團赴南韓觀光 。

南韓新聞:「中國政府下達韓國旅遊禁令後,南韓觀光業處於非常狀態。」

南韓新聞:「去年中國遊客帶來20兆韓元的經濟效應,但現今不到一半,令人擔憂。」

南韓與美國近日合作部署的薩德反飛彈系統,引發中共不滿,報復不斷。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周四口頭下令,禁止所有旅行社推廣及組織陸客赴韓旅遊,3日更在官網發布 赴韓旅遊提示,呼籲中國旅客慎選旅遊地點。中共「限韓令」升級,南韓旅遊相關類股出現震盪,Hankook Cosmetics下跌 18.92%;新羅飯店下跌13%;大韓休旅下跌7.98%。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俊赫:「我們關切中國所發出的部分聲明,其中對於南韓企業的歧視,這些相關的發言和行動,都無助於兩國關係的發展,和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

南韓官方立場堅定,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本周仍然發社論,煽動中國民眾抵制樂天與現代汽車等韓國企業。

韓星 宋仲基(廣告代言):「輕輕一點,生活一下就不同。上應用寶,下一種生活。」

儘管限韓令能對韓國起到報復作用,但對中資企業恐怕也會產生不小衝擊。截至2016年為止,中資企業已對韓國的遊戲、網路和娛樂產業投資超過3兆韓元,SM、JYP等著名南韓企業也幾乎都與中國企業進行策略合作。限韓令升級,想棒打南韓企業,中資可能也會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