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避嫌 將不參與俄干預美大選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的司法部長塞申斯,被在野黨指控,曾經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政府接觸;星期四,塞申斯親上火線回應,而川普也表示,對他有完全的信心。

民主黨一直指控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華盛頓郵報》週三晚的一篇報導,再次觸碰了這根敏感神經。2月中旬,《華郵》揭露文章已經導致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辭職,而此次中招的則是川普的另一名愛將,司法部長塞辛斯。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期間塞辛斯:「我被叫做是川普代理人,在川普選戰期間,我與俄羅斯沒有任何聯繫,我對此不想做任何陳述。」

《華郵》的報導顯示,在此前審議司法部長任職資格的聽證會上,塞辛斯在回答相關問題時,否定自己與俄羅斯官員有過溝通,但《華郵》卻披露,塞辛斯在去年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有兩次見面。

塞辛斯被認為說謊,民主黨國會領袖就此呼籲塞辛斯辭職。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塞辛斯有幾週時間可以把這件事情講出來,更正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口供,但他沒有。塞辛斯應該辭職。」

不過,塞辛斯週三晚立即發表聲明,表示他與俄外交官的見面,並沒有談及政治選舉。他並指出:對他的指控是錯誤的。

右翼媒體布萊特巴特新聞也替塞辛斯辯護說,根據當時民主黨參議員艾爾‧弗蘭肯(Sen. Al Franken)在聽證會上問話的語意,都是圍繞俄政府是否與川普選戰有瓜葛,而非其它。

塞辛斯對此持同一觀點,他也說自己供述沒有跟俄官員有過溝通,指的是這個意思。

塞辛斯的發言人弗洛瑞斯(Sarah Isgur Flores)進一步解釋說,塞辛斯當時是作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成員,與俄官員聯絡,談的問題都與大選無關。

週四下午,塞辛斯舉辦新聞發布會,親自向媒體澄清此事。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我總被描繪成川普的代理人,總是以此身份與俄官員會面。這種描繪讓我非常吃驚,所以我在聽證時努力澄清的是這一點。」

塞辛斯重申自己沒有在聽證時說謊。

塞辛斯並宣布,自己可能會迴避司法部有關「俄干預大選」的調查,但並不是因為當前的事件。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我覺得,我不能參與調查,因為我畢竟參與過川普的選戰。」

在社交媒體上,塞辛斯的這一事件被保守派民眾形容是,川普反對者的又一場攪局。

而美國總統川普本人仍是力挺塞辛斯。

美媒記者:「總統先生,您還相信塞辛斯嗎?」

川普:「完全相信。」

另外,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也對此發表聲明,聲稱對塞辛斯與俄外交官見面一事並不知情。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