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競爭激烈 IDC:代工廠風險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導致手機市場競爭越演越激烈,各家廠商爭奪客戶的現象也明顯增加,國際數據資訊(IDC)表示,這樣的現象,相關代工廠商不可忽視。

全球年度行動通訊MWC,各家手機大廠紛紛亮出新款手機,不過2017年 智慧手機市場成長率只有5.4% (資策會MIC數據),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競爭,將提高代工廠的經營風險。

IDC 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 高鴻翔:「整個全球的一個市場成長趨緩,所以其實基本上很多廠商,他如果要繼續持續成長,他必須搶對方的客戶,所以我們現在開始看到,很多中國的ODM廠商,其實開始彼此搶對方的客戶,那所以說很多廠商,他其實預估未來的整個出貨成長,其實他的一個,不見得他想像的那麼樣的一個樂觀。」

專家指出,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委外代工的廠商,將面臨訂單減少的可能性,例如印尼、印度等新興市場,計畫發展 本土手機組裝產業,並提高對外關稅,要求廠商在地製造。中國代工廠商,首當其衝。

IDC 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研究經理 高鴻翔:「中國ODM廠商他們自己的產能又增加了以後,這個訂單會回流道他們自己的廠內,所以目前拿到比較多組裝代工的訂單的這些廠商,可能在未來的話,基本上他的訂單可能又會再減少,那這個變化會非常的劇烈。」

數據顯示,2016年的第四季,蘋果、華為等品牌出貨量上升,帶動包括鴻海、和碩相關代工廠的組裝量,但到2017年,是否能繼續維持,恐怕還得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