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邱園蘭花節 綻放異國風情印度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位於倫敦舉世聞名的英國皇家植物園「邱園」,其一年一度的「蘭花節」更是備受矚目的一大盛事。今年的蘭花節以印度文化為主題,豐富的印度色彩元素與艷麗的蘭花交互相應,向人們呈現別有一番的顏色之美。

二月的倫敦陰冷又灰暗,但是在「邱園」(Kew Gardens)的溫室裏卻充斥著滿滿的暖意和繽紛的色彩。沒錯,這裏就是英國皇家植物園著名的「蘭花節」!

今年,主辦方首次以「印度」為主題,帶領觀眾體驗一場色彩斑斕的異國風,共展示3600株蘭花,除了欣賞珍奇品種的蘭花之外,用蘭花編織而成的大象、老虎和孔雀模型也是展覽的一大亮點。

此外,400株被放置在花池的中央作為中心裝飾的花朵,擺放成一個大型的輪迴柱,在印度文化中象徵著永恆的靈魂轉生。

這些美麗的蘭花倒映在水中,隨著波光粼粼漣漪,更加凸顯花朵的美麗。有的蘭花還從天花板懸吊下來,在空中慢慢旋轉,更顯出高雅氣質。

邱園東南亞蘭花專家 安德魯‧舒特曼(Andre Schuiterman):

「它們對人類的打擾很敏感,現在到處都有人的足跡,因此蘭花的數量正在減少。蘭花適合生長於不受打擾的環境,所以只要看到有蘭花的地方就代表著那裡環境良好。這也是動植物選擇棲息地的指標之一。」

蘭花是最受人們喜愛的花種之一。在過去的22年裏,「邱園」每年都會彙集各式美豔的蘭花品種,伴以不同的特色主題,將蘭花之美展現給民眾。

邱園館長還希望,通過蘭花節不只讓人們感受蘭花的魅力,從而引起人們對瀕危植物和生存環境的關注。

蘭花節主辦者 艾麗莎‧比昂迪(Elisa Biondi):

「印度是一個有趣的國家,印度人和印度文化與這些花卉之間存在著一種特殊的聯繫。我們覺得選擇這樣的主題可以給人們一個機會,在邱園來探討關於保護植物以及人類與植物重要的連帶關係等問題。

比昂迪還認為花朵是精神的食糧。

蘭花節主辦者 艾麗莎‧比昂迪:

「外面的天氣並不十分理想,所以趕快進來溫室吧,這裡是熱帶氣候,溫暖潮濕,當然還有五彩繽紛的花朵。我的意思是,印度!這代表了很多,繽紛的色彩,芬芳的香味,還有各種有趣的圖案,所以快來蘭花節吧,來這裡看一看,感受一下印度的氣息。」

印度是蘭花的主要棲息地,多個品種的蘭花遍及印度。眾多的園藝專家和志願者們花費了數周的時間來佈置這場壯觀的蘭花展,這些蘭花品種來自世界各地,其中也不乏一些雜交品種。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