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當陳建仁面喊話 不要再用中華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帶您看到,外交部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不過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今天(4日)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一場本土社團活動時,被要求:台灣不應該再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與國際組織。

具有本土色彩的聯合國協進會舉辦會員大會,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與會。陳建仁肯定協進會在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努力,並談到2003年台灣對抗SARS,卻因為不是聯合國成員,又受到中共杯葛,遭受國際孤立。

副總統 陳建仁:「邀請世界衛生組織,派專家來台灣,不敢來,因為有人反對,那時候我們也希望去香港,拿到SARS病毒的檢體,來做分子診斷依據,但是我們也沒辦法拿到。」

去年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當著副總統陳建仁的面說,希望政府應該以台灣的名義參與國際組織。

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回去如果有機會,向蔡英文總統跟國安團隊說,不要再用中華台北,我們要堂堂正正的用台灣。」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我們的名稱,到時候都是很敏感的問題,所以,(用)台灣當然是最好的,我相信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每天要做的事情,所以還是一樣一句話,大家一起努力。」

今年5月份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由於中國方面可能提出,九二共識、一中框架前提,因此台灣今年參加WHA的機率恐怕微乎其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