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全車繫安全帶 最快4月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4 日訊】蝶戀花賞櫻團,上月(2月)造成33死、11傷重大意外,交通部召開後續改善會議,最快4月將修法,強制規定遊覽車,全車要繫安全帶。

遊覽車駕駛:「請各位貴賓,繫好安全帶。」

上車前,司機大哥特別廣播叮嚀,因為從4月開始,搭乘遊覽車沒繫安全帶,恐怕得吃上罰金。

遊覽車上,每一個位置都有安全帶,但是很少有民眾會綁上。其實早在2007年,交通部就規定,駕駛、前後車門,以及末排乘客要繫上安全帶,未來新規定更要求「全車」都必須繫上安全帶,而且強制加裝GPS,瞭解行車狀況,預計9月進行查核,若沒有遵守,可能吃上6000元罰單。

遊覽車駕駛:「客人他要是不繫的話,你罰業者當然我覺得好像是不太公平,一定要劃分的很清楚嗎,因為我們有呼籲了,他要繫不繫的話,我們也沒辦法去干涉。」

遊覽車駕駛:「(廣播)從前沒有,很少幾乎沒有,是最近開始有事件之後才開始在宣導,不習慣就是因為可能,他們在遊覽車上會走動之類的,繫安全帶他們覺得不方便。」

遊覽車業者收到消息,開始檢查座位的安全帶是否還能用,安全帶新法若上路,將有宣導期,但就怕民眾不習慣。

民眾:「(你以前會繫嗎?),不會,就沒有想太多啊,就不習慣,(現在強制要求呢?),覺得挺合理,因為其實很重要。」

民眾:「要上車,因為坐遊覽車,要上車你就要馬上繫起來,然後要下車又要解開,上上下下我覺得滿麻煩的。」

除了安全帶政策,交通部也對於遊覽車旅程數做出管控,目前行駛里程不得超過300公里,這個228連假,已經開罰2家旅行社,全面檢討並管制,就是不要讓意外,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