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要做電視產業一條龍 10.5代面板廠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布局8K面板事業,本週在廣州增城投資的 10.5代面板廠動土,專家認為,鴻海的目的,就是鎖定中國大陸電視市場,從電視面板做到電視組裝,在地建構電視產業鏈的,一條龍。

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主導、夏普 工廠(SDP)執行的,廣州面板10.5代廠建案,今天正式動工,總投資金額達人民幣610億元,約新台幣2700多億。

日媒Japan News :「廣州廠預計生產電視等大尺寸液晶面板,並與當地廣州政府合作,多達一兆日圓的投資金額。」

從土地使用示意圖來看,10.5代面板廠,第一期 用地面積2156公畝,第二期占地2250公畝,幾乎是兩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小。業務涵蓋 TFT-LCD、PDP、OLED平面顯示器製造,估計2019年完工投產,月產能9萬片,年產值4300億元。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 2017.2.21 ):「有些產品適合在美國做,我認為我們就會在美國做,所以我們在每個地方都有布局,你要說富士康是哪裡的公司,我會說是國際性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日前宣布在美國賓州,加碼投資建設面板廠,金額達70億美金,此次在中國投資布局,擴及廣州,郭台銘並向媒體透露,廣州的下一個投資案,將會與手機有關。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 2017.2.21):「我們在全世界都有,只是說我們主要的製造基地在大陸,很多關鍵的零組件,我們會初期在大陸做,然後再把它組裝搬過去,其實這是一個產業鏈的過程中,它是一個常規理論。」

據南方都市報導,郭台銘公開表示,富士康,將以珠江三角為根據地,轉型成為工業互聯網、車聯網龍頭的智能生態系統。?工廠(SDP) 高層也表示,8K面板製造將會是8K生態系中 最重要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