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溪頭園區 都市遊客前進森林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5 日訊】南投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漫步在其中,除了能吸取大量的芬多精之外,還能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

走在森林步道上,參天大樹圍繞兩旁,讓人忍不住想大吸一口氣,脫下鞋襪,踩在草地上,先感受接觸土壤的感覺後,再吸進大量芬多精。

民眾:「手就變得很熱,很像有一股氣,就在全身流轉這樣子。」

民眾:「呼完以後你會發現,肩膀整個放鬆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如何放鬆身心,成了必修學分,森林療法,就是利用森林四周的環境配上人類五感,視覺、聽覺、觸覺、嗅覺跟味覺,來讓身體感受大自然的修復能力。

台大實驗林管處長 蔡明哲:「吸收芬多精、負離子,還有吸收好的空氣,然後透過專人的講解,讓你的五感充分的能夠體驗到森林的美好。」

透過科學儀器的測量和醫學實驗評估,發現對人的生理和心理反應有正面的療癒效果,遊客也希望透過爬山、觀看花草樹木、能幫助身體紓解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