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報告 事故死亡目標3年降5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交通部長 賀陳旦,今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做業務報告,他表示,改善交通安全仍是他最重視的事,目標將事故死亡人數,在3年內減少500人,另外,還要落實安全教育和酒駕管理。

交通部張賀陳旦6號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做業務報告時,一改以往政務官的做法,站在立法委員的質詢台,自備幻燈片做簡報,針對交通安全的改善,賀陳旦提到,台灣的酒駕問題雖然有改善,但比起其他國家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交通部長 賀陳旦:「相較來講的話你看日本這麼大的一個國家,它的這個酒駕的取締件數只有2萬6千件,而我們差不多是10萬件,所以也差不多是4倍,所以我們的取締這麼樣的勤勞,但是我們仍然還有這麼高的酒駕的死亡。」

賀陳旦認為,酒駕必須從交通安全的教育上改善,也提到小型車駕照的實際道路駕駛考驗,5月起全面實施,並從7月起,推動高齡駕駛管理。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在七月份開始,我們對於高齡的駕駛人,除了是關懷他的體能狀態以外,我們也希望用一些,比較更能夠貼近他身心狀態的測試項目,來了解他們的體能,跟是不是可以再發這個執照。」

賀陳旦說,交通部訂定的交通安全目標,是要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3年減少15%或500人,並且提到大車輛安全設施升級、遊覽車獎優汰劣、運用科技協助執法、推廣交通寧靜區、推動重大與高風險違規駕駛人再教育與管理制度等,有關強化交通安全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