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再現政治大案?央視敏感劇集被緊急下架

中共兩會在即,疑再現政治大案,央視相關歷史劇敏感劇集被緊急下架。圖為網傳央視日前播放《大秦帝國之崛起》劇集中以小篆字體寫成的內奸名單,其中包括習近平、胡錦濤等(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兩會在即,疑再現政治大案,央視相關歷史劇敏感劇集被緊急下架。去年兩會期間,曾現「倒習」政治大案。


歷史劇《大秦帝國之崛起》正在央視熱播。有網民將日前播放的一集有關片段上傳至YouTube。劇情指秦國人在蒐集趙國的內奸名單,準備用黃金收買他們。其中竹簡上用小篆字體寫有內奸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錦濤、溫家寶等人。

該網民指「大秦帝國之崛起卅集裡1分37秒出現了習近平、溫家寶,怪不得央視版的是刪減版」。不過有關片段其後已在YouTube被刪除。

香港《經濟日報》3月2日就此報導稱,經比對原劇發現,這份名單的畫面原來是被網民造假剪接。播出的原劇中其實並未有拍攝這份竹簡名單的畫面,而且閱讀名單者的衣服,也和原劇演員服飾完全不同,顯然是造假之作。

但在中共兩會召開前的敏感時刻,這個造假版本在網絡突然熱傳,令外界產生猜想。更多的內地網民認為,這份造假版本流出,在時機上相當敏感,其是否有政治動機頗堪玩味。

報導稱,有關方面事後已經把該集從各網站下架,就連流傳到YouTube的影片也在週四早被封鎖,微博被禁止評論此事。

該片段在網上傳開後,引發網民熱議。

也有網民質疑該片段是造假:把兩個鏡頭剪接在一起,如優酷網同一集中沒有拍攝名單的內容;大陸通用簡體字,而劇中的「內奸名單」卻以小篆字體將「領導人」名字逐一列出。

網民稱:劇組在作死,no zoo no die(不作不死);導演準備要消失了。

外界關注,該事件或再度上升為「政治事件」。

去年中共兩會期間,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財訊傳媒和阿里巴巴打造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該信並威脅習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隨後有消息稱,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陰謀」;這封信意味著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當局將調查目標升級,指向中共現任高層。

中共兩會在即,各地政府都進入高度緊張狀態,北京更是風聲鶴唳,安保不斷升級。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