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除役翻倍要6千億?台電否認稱尚在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好,再來看到,今年夏天水情拉緊報之外,是否能夠供電無虞?經濟部長李世光上午在雙重保證,以現在的計算今年供電足夠,不會缺電跳電,不過台灣三座核電廠將陸續從2018年開始停機,有媒體報導,核電除役費用高達6千億,其中有3千億缺口,台電表示,的確重新評估過,但並非媒體所報的數字。

經濟部長 李世光:「應該這樣看,大家如果看到,我們現在公布的那個數字,台電計算的數字有6千億左右,可你應該這樣想, 我們一年台灣花2300億度的電,所以那個差不多等於一度三塊,可是事實上那是談十年這樣的結構,所以其實它的數字真的算起來就變得很低了。 」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 :「(所以每個人是要拿13000塊)沒有,那個哪有那麼多,(那平均每個人您估算過)我們還沒算出來,還沒有那麼多啦,跟以前的估計是略增一些,沒有那麼多。我們就是2025非核家園,所有目標就往這個方向前進。」

媒體報導,核電除役總經費高達6200億元,其中將近3千億元的資金缺口,如果由全民買單,相當於每人平均需負擔1.3萬元。不過,台電董座否認這個數字,強調費用還在評估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