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7日恢復交易 宣布進軍歐洲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國內新藥生技市場又有新消息,中裕新藥,也就是民眾熟知的宇昌,今天宣布,旗下愛滋新藥銷售,延伸至歐洲地區,美國市場也有望第三季進行上市。

中裕新藥,上周六宣告,將發布重大訊息,6日停牌一天,果不其然,旗下愛滋病新藥TMB-355進軍歐洲大有斬獲。

中裕執行長 張念原:「大概12月到18月之後,美國上市之後的12月到18月,歐洲(新藥)應該也可以上市。」

不說還不知道,中裕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宇昌」,2007年,蔡英文卸任行政院長,在生技大老遊說下,擔任董事長,家族先後投資九千萬元。卻沒想到2008年因此捲入政治風暴。2009年蔡英文出售全數持股,轉賣給潤泰集團,在尹衍樑主導下,宇昌正式改名為中裕,由何大一進行主導,2015年上櫃掛牌價115元,3月3日股價已經來到179元。

中裕執行長 張念原:「我們估計在美國這地方,我們上看大概3~4億美金左右,歐洲的話就向我剛剛講過的,保守一點大概在2億美金左右。」

走過政治風暴,中裕屢屢在市場闖出佳績,全球愛滋藥物銷售金額,2017年預估將成長到180億美元,市場主要就在歐洲以及美國美國更有高達90億的市場規模,如果中裕第一季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順利,有機會在第三季,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