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顆洋蔥長在這!洋蔥節活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觀眾朋友知道嗎,台灣第一顆洋蔥,是在高雄林園區偏鹹的半沙土壤試種成功,這裡堪稱洋蔥原鄉。而去年颱風讓洋蔥苗減少,不過,因為生長空間變大,洋蔥也長得特別大,帶您前進當地的洋蔥節。

洋蔥節讓民眾下田採洋蔥,人手一袋滿滿的洋蔥,大人小孩摘得很快樂,林園洋蔥切開纖維細緻很適合涼拌,清脆汁多不嗆辣,常受餐廳青睞。

小朋友:「我拔的。」

民眾 歐先生:「林園這個洋蔥最讚的,如果可以的話當然買林園這邊的。」

林園洋蔥農 龔隆輝:「以前我爸爸種都外銷日本,日本人來也都直接生吃,辦這個洋蔥節把我們林園的洋蔥推廣出去,不然大家都不知道我們林園有種洋蔥那麼好吃。」

除了拔洋蔥,還有畫洋蔥等等親子活動,提供民眾周末去處。

家長 黃淑滿:「因為我們林園的活動會比較少,有活動的話我們就不用跑到高雄去。」

小朋友 劉承益:「我喜歡這個活動喔。」

去年颱風讓洋蔥苗減少,植株間距拉寬,生長空間變大,一顆洋蔥可以長到兩斤多,簡直跟頭一樣大。蔥農說,這應該是全台灣最大的洋蔥了。

林園洋蔥農 黃主:「種快四五十年今年的最大顆。」

高雄副市長 許銘春:「我們今年洋蔥有蔥王,一顆大概三斤,我剛剛看到了。」

林園區長 謝水福:「我們林園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只有工業區而已,這一直是我們要推廣出去。」

今年林園洋蔥豐收,正逢第十一屆洋蔥節,舉辦各種活動讓民眾參與,也認識林園洋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