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中少了這種營養素 減肥不易成功

飲食中少了這種營養素 減肥不易成功

【記者陳俊村/編譯】有些人會藉由控制飲食或吃減肥餐來減重,但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飲食中的蛋白質不足與不健康的體重相關,亦即飲食中若缺乏蛋白質的話,減重計畫不容易成功。 

在這項由美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與哥斯大黎加的哥斯大黎加大學(University of Costa Rica)所共同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任意選取135名哥國女子作為樣本,並將其歸類至3個社會經濟分類中。 

在9個月的期間,研究人員訪問這些女性,以收集其體重和飲食等相關訊息。結果發現,當這些女性的飲食中蛋白質比例較低時,其肥胖率會較高。 

與研究人員預期一致的是,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女性,其飲食中的蛋白質比例較低,肥胖率較高。而蛋白質比例與卡路里的總攝取量相關,當蛋白質比例增加時,卡路里總攝取量會減少。 

研究人員還發現,超過一半的女性未達到蛋白質的基本需求量,尤其是正在生育年齡的女性,這透露了潛在的大眾健康問題。 

主導這項研究的科羅拉多大學研究人員貝克爾曼(Traci Bekelman)表示,當人們的飲食中蛋白質比例較低時,他們傾向於攝取較多的熱量。此研究成果能讓人們對拉丁美洲窮人與日俱增的肥胖問題,有更深入的了解。

蛋白質的重要性 

蛋白質是重要的營養素,負責體內多種功能,包括:生成組織、細胞、肌肉,製造荷爾蒙和抗體等。 

BBC的報導建議,一般人的每日蛋白質攝取量為0.8至1克/每公斤體重,而運動員則可增至每公斤1.2克以上。舉例來說,如果你的體重為60公斤,你每天應該攝取的蛋白質則為48至60克。 

而吃肉可視為攝取蛋白質最簡易的方法,其中以雞肉和火雞肉較佳,因其所含脂肪最少。然而,如果你不想吃肉的話,也可以從素食中攝取蛋白質。豆子和豆類植物富含蛋白質,以及纖維和鐵質。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