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亞洲金融創新服務獎 台灣三銀行獲獎

IDC 2017年金融創新服務獎,得獎者合照由左至右依序為:IDC Financial Insights亞太區總經理Cyrus Daruwala、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泰國大城銀行、玉山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星展銀行、印度MNC Financial Services、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華僑銀行、豐隆銀行與中國農業銀行。(圖/IDC Taiwan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 IDC(國際數據資訊) Financial Insight 於3月3日的2017 亞洲金融服務大會宣布年度金融創新服務獎(Financial Insights Innovation Awards;FIIA) 的13家獲獎者,其中台灣的金融服務業者就囊括了三家,分別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獲得亞太區大數據策略領袖奬(Asia/Pacific’s Leader in Big Data Strategy)、玉山商業銀行獲得亞太區最佳電子商務整合獎(Asia/Pacific’s Leader in E-Commerce Integration),以及台新國際商業銀行獲得亞太區行動銀行領袖獎(Asia/Pacific’s Leader in Mobile Banking),由此可見台灣金融服務業者在創新應用服務所展現的豐沛能量,這些獲獎者在創新的生態圈中,運用科技所創造的成果讓他們居於亞太區的領先地位。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大數據淬練專案(CTBC Big Data Alchemy Project)」獲得亞太區大數據策略領袖奬,在台灣與亞太區中採用獨一無二的數據分析控管風險,建置最適化的風險管理策略,精確瞄準企業長期規劃的經營模式,從數據分析的投資中獲得更多即時收益,增強業務拓展性。
 
玉山商業銀行實現無現金支付的「行動支付錢包 (E.Sun Wallet)」獲得亞太區最佳電子商務整合獎(Asia/Pacific’s Leader in E-Commerce Integration),透過手機感應支付,跨出本土金融生態圈而創造出卓越的亞洲區域級先例,在銀行業中成為破壞式創新的支付市場標竿業者。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以新型態金融服務 「Richart 數位銀行」榮獲亞太區行動銀行領袖獎,整合個人帳戶、信用卡及投資理財等需求開拓全面性的行動數位銀行,成功建立新興金融科技(FinTech)市場,相互整合模式已成為金融服務業必然趨勢。
 
每年IDC Financial Insights廣邀亞太地區各國的金融機構,提供在過去18個月內導入或進行中的旗艦級專案。 在此期間IDC收到超過一百份高品質的合格申請,FIIA一直是金融服務業最受歡迎的獎項之一。
 
IDC Financial Insights認為這些金融服務業者不僅有能力應對現今動盪的市場狀況,對新興挑戰也能提出有效解決方案,更在運用資訊科技這方面建立全新的標準。

IDC 2017年度金融創新服務獎(FIIA)13家獲獎業者名單。(圖/IDC Taiwan提供)
IDC 2017年度金融創新服務獎(FIIA)13家獲獎業者名單。(圖/IDC Taiwan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