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易政策「一對一」納瓦羅:攸關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川普新政未來走向,各國都在猜測,川普政策主軸的關鍵人物,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周一在公開談話中明確表示,川普認為「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是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關鍵,因此川普貿易政策的目標之一,是要收復所有供應鏈以及製造能力。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6日出席經濟論壇會議,發表專題演講,開宗明義表示,「自由、公平和互惠」貿易,是保障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關鍵。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羅(Peter Navarro):「總體的目標,是總統川普提出的,自由、公平、以及互惠的貿易。更仔細地說,就是美國長期很大的貿易赤字,會造成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的問題。」

納瓦羅演講提及:「川普政府的目標之一,是要收復所有供應鏈和製造能力。」,並表示「貿易逆差威脅國安,可能導致美國失去自由與繁榮。」納瓦羅 點名愛爾蘭、越南、中國、南韓、台灣、瑞士等16個國家,占美國貿易逆差很大比率,強調川普政府的努力,對恢復貿易平衡至關重要。

AIA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川普的貿易部分大概就三個要點,第一個匯率,第二個邊境稅,第三個重新談貿易協定,那目的其實是要讓全球經濟能夠再平衡。」

川普經濟政策,對外訴求公平貿易,由多邊改為一對一的雙邊貿易協定,對內啟動財政刺激措施,以及重建製造業供應鏈。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obius)認為,川普正準備一項大的支出計畫,不只是在國防預算,也包括基礎設施,一旦措施成功,預料將創造更多收入來源。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董事長 Mobius:「展望未來,如果他的計劃成功,財政收入會回升,因為經濟復甦可創造更多收入來源,但在短期內,美元可能會減弱,不只是我提及的原因,另一方面,川普明確表示需要一個更弱的美元,以利美國企業出口。 」

川普政策主軸,以貿易再平衡為目的,納瓦羅透露,美國每天的赤字金額,高達20億美元,美國對內首要任務將是重建美國製造業,如此方可提高稅基、創造高工資工作,以削減外貿赤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