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告議員開先例 梁振英被批懦夫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即將卸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控告立法會議員梁繼昌誹謗,並要求賠償,由於過去從不曾有特首告議員的前例。泛民主派議員就批評梁振英,是懦夫的行為。

梁振英的入稟狀針對梁繼昌上周三在立法會議事廳外見記者時,指梁振英因UGL事件仍受廉署調查,甚至是香港和外國稅務局的調查。梁振英控告梁繼昌言論誹謗,破壞他的名譽,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並要求梁繼昌賠償及支付訟費。梁繼昌確認 本週一下午收到訴訟通知書。

香港公共專業聯盟會計界議員 梁繼昌:「今次事件我覺得是史無前例,行政長官對現任立法會議員作出民事訴訟,我認為是頗壞的先例,我仍然相信司法制度的公平公正,往後我會繼續在UGL專責委員會,繼續用心完成工作。」

多個泛民政黨對梁振英的行徑感到非常憤怒,批評是懦夫的行為,質疑與他想當政協一職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 莫乃光:「大家見到此事的起因的情況,起因是來自梁振英想要榮升政協副主席一事,此事我們20多位議員已經致函政協主席俞正聲,此信已正式遞交上去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梁振英你夠膽就連我一起告,我今天就說你欺善怕惡,689作賊心虛,沒鬼用。我告訴你,你不告成報去告梁繼昌是懦夫第一,第二是針對立法會對你調查,對所有有機會在會上調查你的議員的恐嚇,你無恥。」

公民黨楊岳橋要求梁振英必須向社會交代,他提告是花納稅人金錢還是自己的錢,是用自己私人名義還是特首名義提告,因為此茲事體大。特首辦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有關訴訟費用由梁振英本人支付。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