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法說會 聚焦併購案、彰銀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台新金今天舉辦法說會,除了公布營收財報,最關鍵的,就是今年6月,即將進行的彰化銀行董事改選,由於台新官司去年一審判決勝訴,法說會上,台新金高層也呼籲政府,應將本案列入轉型正義案例,引發外界關注。

台新金公布2016年營運概況,稅後淨利11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4元,整體獲利表現穩健。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因為今年整體的經濟情況的話,如果沒有黑天鵝出現的話,今年的經濟進入狀況應該是比往年是要好。(營運)應該都可以平穩的成長。」

儘管景氣看好,但法說會,聚焦彰銀爭議。

台新金2005年,標得彰銀22.5%股權,取得過半董事與經營權。

但2014年彰銀改選,泛公股取得過半席次,台新金因此提出司法訴訟。

2016年,一審判決台新金勝訴,二審結果,將在今年上半年出爐。

彰化銀行,將在今年6月進行董事改選,台新金方面呼籲政府,履行承諾。

台新金財務長 林維俊:「我們現在有一個不確定性的因素,叫做彰化銀行案,如果我未來是需要去合併彰化銀行,那麼我可能需要增資大筆的普通股來合併彰化銀行,如果我最後是要撤資,從彰化銀行撤資,那我可能會取得很多的資本回來,我會有過剩的資本的問題。」

此外,市場傳出,台新金旗下台新證,有意以每股11元、總價42億元,收購大眾證券,對此台新金表示,不願就個案進行回應,但強調長期策略方向。

台新金財務長 林維俊:「台新金控的長期策略,一直是要維持完備,銀行、證券、保險,三隻腳的獲利引擎,這是我們的長期策略。要達到我們的長期目標,我們一定都會很有興趣的去做評估。」

展望2017年,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強調,將「嚴謹風控、積極布局」,並對業務成長動能,表達樂觀,至於敏感的彰銀爭議,則有待司法進行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