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平均物價跌 僅水果、外食漲很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7 日訊】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物價指數,2月比2016年同月下跌0.04%,不過1、2月遇到過年因素,因此前兩個月,比去年同期上漲1.09%,其中水果和外食漲幅最大,創下11個月以來新高。有民眾表示,為了多省錢,現在幾乎都在家煮飯!

菜市場熟食店,熱銷的小魚花生,配稀飯最對味,老闆娘一抓就是一大把,旁邊的四季豆,和客家小炒,同樣受歡迎,不過,最近魷魚、花生成本上漲,老闆娘也微幅調漲價格!

一串4根香蕉,一秤就要80元,外食漲,水果也漲更兇,香蕉比2016年同期漲72%,芭樂也漲了近50%,物價上漲的感受,婆婆媽媽最知道。

民眾:「香蕉說有貴很多,像剛剛說要吃芭樂,看一下平常20幾元,今天40幾元。」

民眾:「現在外面都很貴,甚麼東西都在漲,我們都差不多四、五個(人),就要兩、三千元,所以自己煮的話,你就比較不用那麼多,差不多一千元出頭就可以了。」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2016年同月下跌0.04%,但是1、2月加起來,卻比去年同期上漲1.09%,儘管蔬菜價格下跌創下88月最大跌幅,但是水果漲23.89%,外食也漲1.89%,創下11個月新高,讓物價指數持續上揚,以每月收入6萬元的家庭來說,平均支出增加654元!

主計總處副處長 梅家瑗:「成本它是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包括一例一休,或者包括其它的原料成本等等,全部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它做一個階梯式的調整。」

主計總處預估,一例一休上路後,物價將呈現階梯式的上漲,經常吃外食的上班族,恐怕要有荷包縮水的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