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成大學簽一中承諾?教長澄清統計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有公私立大學,為了招攬陸生而簽署一中承諾書,風波延燒,新上任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就自己爆料,有三成大學簽署一中承諾,但下午,隨即遭教育部長澄清。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VS. 教育部次長 姚立德:「有沒有?北科大有沒有?就我盡可能的了解,到目前為止,台北科大是沒有。」

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原本是台北科大校長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面對國民黨立委,詢問一中承諾書清查結果,次長脫口而出這番話。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VS. 教育部次長 姚立德:「我們的清查,大概是要等到今天下午,那你目前知道的狀況是什麼?就我們的了解,比例是還滿多的,我想至少有超過三成以上。」

爆出超過三成以上大專院校,簽署一中承諾書,教育部次長一席話,成了各大媒體即時新聞,到了下午教育部長卻澄清,7日才發問卷,9日回報截止,確切數字連他都不知道。

教育部長 潘文忠:「也許次長是一開始,應對上有點緊張,現在目前,連我都還沒有辦法(知道),因為確實回來的這些,應該到明天才會比較完整。」

一中承諾書延燒一個禮拜,有曾經來台的陸生化名刊文港媒,喊話<民主台灣,不要用老家的方式對待他>,指出承諾書並非只是一紙空文,背後代表著的極權幽靈與政治漣漪,從未散去。並強調,雖然陸生只來台停留一百天,但有權利在台灣土地上,和任何人一樣呼吸自由的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