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上任滿月 林美珠:改善婦女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天(3月8日)是婦女節,也是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上任滿1個月的日子,她說因為勞動部工作繁忙,對於滿月的工作,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最近實習生遭到壓榨的問題連環爆,林美珠表示會和教育部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同時也表示針對已婚婦女的職場歧視,會盡力協助改善,不過目前不會延長婦女勞工產假。

勞動部長林美珠:「從接任開始我每天都以平常心,來對待每一天,因為勞動部的事情真的很多,所以從早忙到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上任滿月這天,到立法院備詢,由於才剛傳出台中的永采烘焙坊,爆發雇主壓榨實習生的問題,林美珠坦言,勞動部和教育部之間的溝通管道,有疏失。

勞動部長 林美珠:「的確在我們的橫向聯繫上來講,的確是我們可以再加強,所以我也請我們同仁再跟教育部溝通。」

尤其目前建教合作的比例相當高,到底實習生算不算勞工,勞動部如何界定?也引發質疑。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 VS. 勞動部長林美珠:「學校跟實習單位有簽契約,他就不屬於勞動部管對,屬於教育部所主管。就形式上來講當然是這樣,像烘焙坊的事情,因為他們又簽勞動契約,所以在這個個案上,簽了勞動契約我們當然適用。」

在國際婦女節這天,還有人問到職業婦女,可能因為結婚或懷孕,在職場上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甚至退出職場,林美珠則表示,會盡力協助婦女同胞,但是目前婦女產假有56天,比起其他國家還要短,勞動部要不要延長產假時間?

勞動部長 林美珠:「目前這樣適用上在國人來講,目前並沒有非常大的歧見,勞動條件事實上,世界各國都會有些不同,我想我們還是要看看我們的環境狀況,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共識,那目前我們並沒有一個改變的規劃。」

林美珠話說得保守,就因為目前的婦女產假,已經讓部分女性備受歧視,如果產假繼續延長,恐怕也會讓這些育齡婦女的工作環境,越來越不友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