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輻射外洩?原能會邀環團現場採樣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核二廠附近到底有沒有受到輻射汙染?環保團體2016年開始透過自行檢測發現可能有人工核種的存在,不過原能會卻說檢測並未有異常。為求公信力,原能會今天(8日)再邀公民團體平行監測,希望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取得民眾信任。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這個是水泥塊,正常的水泥塊是這樣。」

拿起核二廠出海口的石塊,環保團體很憂心,這個海域恐怕早就出現輻射汙染。

核二廠周邊到底有沒有輻射汙染,原能會和環保團體各說各話,趁著原能會再度開放檢測,環保團體帶著媒體就近觀察,也拿出他們在附近檢測的影片證明,因為輻射偵測器一路走到廠區,一靠近黑色的石頭,警報聲立馬響起,環團憂心,附近環境早已遭到輻射污染,因為他們在這個區域,驗出有銥、銫、鐳、鈥等人工核種。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一下就嗶了。」

不只河道、水泥塊變黑,就連出海口的沙土也出現不自然的黑色細沙,環團說,這些黑砂與正常的鐵砂摸起來的質感大不相同,懷疑可能就是核廢料燃燒後剩下來的物質,甚至批評政府架起鐵欄,就是為了要阻止民眾發現真相。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可能是被我發現後,他在水道放了柵欄。」

原能會輻防處長 黃景鐘:「我們今天的樣品會保留一份,作為將來要進一步驗證也可以做,公民團體如果有自己信任的實驗室,不論是國內也好國外也好,可以自己留一份去做檢驗。」

就怕環保團體的質疑引發民眾恐慌,原能會對檢驗的方式也持續放寬,同意將樣本交由民間團體去檢驗,只是,看看這些已經發黑的石頭、沙土,原能會恐怕得加速證明核電廠的周邊輻射安全,才能讓民眾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