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新南向 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為協助台商參加新南向及亞太產業鏈合作,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和經長李世光共同擔任召集人的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今天成立,未來希望促成台灣產業與越南、印度、泰國等6國的合作與交流。

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共同為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揭牌,政府、民間未來將攜手深化新南向政策,希望未來能協助促成台灣產業與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6國合作與交流。

經濟部長 李世光:「將來我們這個委員會,希望能夠扮演整個亞太企業、產業實質合作的推手,同時能夠協助所有的產業,更多的產業來整合能量,一起開創這個重要的市場。」

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依照越南、印尼、菲律賓等6國分別設置6個小組,並由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鋼鐵公會榮譽理事長林明儒、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等產業人士出任各組召集人,希望促成台灣產業與亞太國家企業合作,透過對話與政策協調,排除合作障礙。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因為現在我們在亞太東協這邊的投資,大概都是個別企業,那個別企業、中大型企業,它同樣雖然是比較好一點,它還是面臨一些問題。」

許勝雄表示,委員會將與亞太各國家公協會團體建立常態交流機制,協助推動雙邊的深度產業合作交流,並整合國內各產業的需求以及問題,促進個產業與各國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