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巷弄燈區超夯 專訪策展人蔡享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2017台灣燈會雖然落幕了,但以傳統燈籠營造的北港巷弄燈區廣受好評,將持續發光到四月二十三日,請看我們為您專訪策展人蔡享潤。

白天看街弄文化、晚上賞燈,各有風情,台灣燈會北港巷弄燈區,傳統的燈籠營造在地特色,廣受遊客好評,每天都有上萬人造訪。

遊客 楊先生:「非常的漂亮,滿古色古香的。」

遊客 周先生:「(從哪裏來三四遍),我從台北下來的,所以來支持他。」

策展人蔡享潤原本是辦公事務機器公司的老闆,現在在北港,他是文創店老闆兼北港工藝坊經營者,燈區裡的傳統藝閣花燈,讓許多人稱讚,巷弄間流滿濃濃古風,最能夠代表北港在地文化。

北港工藝坊主人 蔡享潤:「街戶居民會覺得影響他們的生活,所以說我們這時候會很盡量很迂緩的,去跟我們居民講,所以說大部份來講,其實還好大家對台灣燈會,還有我們北港這個巷弄燈區,或是北港的傳統工藝他們是很包容的。」

不過台中北港南北跑,台中的公司只好順其自然,他玩笑的說歡喜做、甘願受。

北港工藝坊主人 蔡享潤:「平常心去看它,因為做這種事情算是半公益的東西,就是你也不能太計較,可是因為你沒賺錢,人家這樣講你才會很難過,你就是要當做自己的事業,事業『歡喜』賺很多。」

蔡享潤多年來為北港老工藝師舉辦過「五湖四海宴」,也辦過工藝家特展,更重要的是,蔡享潤說他在做文化傳承,希望給遊客不一樣的北港,讓工藝家的才華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