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脂妥」假藥流竄 原料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降血脂藥物冠脂妥,驚爆偽藥,影響全台近60萬民眾,也成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首次到立院備詢的焦點,檢調目前掌握,冠脂妥的偽藥原料是來自中國,有立委更提議修 藥事法,將製造偽藥的人,罰金拉高到2億。

台灣使用率最高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驚爆假藥流竄,讓衛福部長陳時中,首次立院備詢,就被接連砲轟。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民眾的用藥權益是不能中斷的,但是爆發這個(偽藥)事情之後,整個危機處理,我們看到的是荒腔走板。」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民眾的陳情也好 抗議也好,才看到食藥署要求所有的藥品,可以全面的回收,所以在這件事情上,我覺得食藥署的動作跟速度,事實上是慢了。」

造質疑衛福部應變動作慢,偽藥爆發快1週,週二(7日)確認有第2批號 偽藥,才宣布藥局、診所和地區醫院全面下架、換藥,新藥也加上防偽標章,但立委更懷疑,還有其他偽藥未爆彈。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其實我今天還關注另外3個藥品,力清之跟維妥力跟佳糖維。」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這些目前都在檢調的掌握之中,就我們看到的,它事實上跟這一批的偽藥,有很大的不同,跟冠脂妥這個偽藥不同,『它做得很不像』,所以流通的可能性是很低。」

部長一句 「偽藥做的很不像」,似乎也透露出,的確可能還有其他偽藥流竄,民眾怎能放心?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VS.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教育民眾說,這個可能是真 可能是假 有嗎,有 我們都有相關的照片,然後也公告給我們所有的衛生局,有告訴他們這個,但事實上...,民眾有收到嗎,你覺得民眾的辨識度,他能有能力辨認嗎。」

偽藥風波,讓立委打算推動藥事法修法,將製造偽藥者的罰金拉高到2億元,陳時中也證實,假的冠脂妥,製藥原料來自中國,嫌犯購買原物料的帳冊資料已提供給檢調偵辦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