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 民間全民投票10日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3月26日舉行。由港大教授戴耀廷領頭的公民聯合行動舉行的「2017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將在本週五開始開放給市民投票,希望藉此令市民有機會在特首選舉中表達意見,同時令候選人了解自己的支持度。

公民聯合行動發言人戴耀廷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之前提到,新特首要能獲得香港人擁護,民間投票,正是匯聚民意的最好做法。

公民聯合行動發言人 戴耀廷:「我們可以給市民有機會表達他們的看法,也都希望市民投的票,都有機會影響到最終的投票結果。…如果中央領導人都有講過四個條件做新任特首,其中一個就是要得到香港人擁護的。」

他並估計,這次特首選舉將相當激烈。

公民聯合行動發言人 戴耀廷:「可能贏輸上下可能在幾十票當中都不定的。雖然大家沒有直接投票的權利,但是是會帶來一個很重大的影響,對香港未來幾年的管治,都可能會有重大的影響。所以我在這裏呼籲香港的市民,珍惜這個機會,參與這個特首民間投票。」

香港市民從3月9日開始,透過手機telegram程式投票,也可以從本月12至19日到港大、理大和中大的實體票站投票,主辦方希望,能有100萬港人參與。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