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暴跌 OPEC5月擬討論延長減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原油庫存創新高,拖累國際油價暴跌5%,逼近每桶50美元關卡,創今年以來新低。OPEC計劃於今年5月再次舉行會議,到時會商討是否需要延長減產期限。

阿里郎電視台新聞:「現在美國股市連三天下跌,週三油價又暴跌。道瓊指數下跌0.33%來到20856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2%來到2363點。」

油價暴跌,再加上美國民間企業聘僱狀況優於預期,強化升息預期,促使原物料類股走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3個交易日走低。

據《CNBC》報導,目前,美國原油庫存來到歷史新高的820萬桶,而且美國石油的日產量,還將繼續上升至年產量910 萬桶。高產量加上庫存,美國原油價格周三跌到今年以來新低,驚險守住50元關卡,上次油價跌破50美元以下,是在去年12月8日,每桶49.6美元。專家預估,有可能會持續下探。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本周表示,全球庫存消化的速度比之前預期的要慢,並指稱美國的產量增長太快。

OPEC計劃於今年5月再次舉行會議,屆時會商討是否需要延長減產期限。法力赫強調,OPEC不會允許主要競爭對手坐享其成,如果其他國家不執行減產協議的話,沙烏地阿拉伯也不會「無條件地」執行減產協議。從諸多跡象顯示,俄羅斯與其它OPEC無法順利透過減產來控制價格,也顯現出OPEC成員缺乏凝聚力。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始合夥人基爾達夫(John Kilduff)警告,如果原油價格跌破每桶50美元的心理關卡,原油價格可能還會下探到每桶42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