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注意血壓!男子喝酒血管剝離險喪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春天天氣多變化,關心您的健康。一位中年男子,在今年1月份的一個晚上,喝了30cc的加水茅台酒後,做了5下的伏地挺身,想不到胸口卻撕裂疼痛,送醫急救,檢查後發現,罹患了血管主動脈剝離,緊急開刀後,才救回一命。

只是做了5下伏地挺身,家族有高血壓病史的彰化42歲男子阿弘,喝點小酒,胸口卻持續疼痛急送醫,經電腦斷層掃瞄發現,罹患主動脈剝離,緊急開刀後,在加護病房住6天, 一般病房住7天,才救回一命。

42歲男子阿弘:「做了差不多4、5下的伏地挺身,剛開始的時候,就覺得胸口甚麼東西裂開這樣子,就開始一直痛。」

醫師表示,主動脈剝離主要都跟高血壓有關,最近天氣寒冷,加上患者突然劇烈運動,導致血壓飆高到200,主動脈承受不住壓力,造成整個50公分主動脈剝離。

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 陳映澄:「個案他可能平常有高血壓的問題,只是因為他年輕,沒有去注意到,那這幾波寒流,天氣又特別冷,造成血壓又升高,像他來院之後,最高有到200的血壓,這麼高的血壓,你可以想像其實主動脈承受很大的壓力,它就會發生剝離。」

復健師表示,民眾天冷做運動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先暖身再做運動,以免身體出現問題,高血壓患者 尤其要注重身體保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