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老街吸引遊客遊子!幕後功臣有他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觀眾朋友如果有到雲林西螺老街走一趟,可能會被當地的巴洛克式建築和藝文展覽所吸引,現在,當地湧入不少遊客以及返鄉的遊子;然而,人潮背後,其實有一群愛家鄉的幕後功臣,默默耕耘 。

車輛一輛接一輛,人潮一波接一波,遊客走逛文創商店,欣賞現場木刻,累了就坐下來歇歇腿。 這裡是,雲林西螺老街。

遊客 詹先生:「老街的氛圍非常的好,因為我在這邊讀三年的高中,我剛剛先去回憶一下西螺戲院的曾經。」

二十二年前,這裏只是一條沒落的街道和老舊的仿巴洛克建築群,而螺陽文教基金會,是最早出現在老街的民間團體,現任董事長何美慧,創團至今投注相當多的心力。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我們連同自己修的房子,總共街上現在有65間立面或騎樓空間獲得修繕,有重新再開了45間的閒置空間,這是相當驚人的數量。」

以茶莊為基地,當地辦許多藝文展覽和西螺藝術季,讓西螺被看見被認識,也讓年輕人願意回來為老街努力。

老街店家 董淵翔:「我發現這邊其實是一個慢慢步調的地方,在我之前踏過很多不同的城市,我回到這邊來,我希望是它能夠慢慢的走每一步,慢慢看每一寸的風景,包括這些建築物。」

老街活化的過程中,除了要跟居民溝通之外,還得接受各界的評批指教。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我們絕不是為了私人利益來做,包括幫別人修老房子,很辛苦的去監工,去找資源,其實都出於一片愛鄉的心情。」

基金會連續十八年培訓導覽員,就是希望地方鄉親能多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資產,期許有朝一日,西螺也成為蓬勃的觀光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