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影音】韓國憲法法庭裁決朴槿惠罷免總統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去年10月爆親密干政、貪腐醜聞後,於去年12月國會通過彈劾被停職,案件提交韓國憲法法庭審議,經過三個月的聆訊及商議後,即將做出最終裁決。新唐人電視台將於台灣時間3月10日早上10點,直播憲法法庭公布裁定實況,敬請關注。

朴槿惠的未來仕途走向如何,憲法法庭即將做出裁決,八位法官若有六人以上贊成彈劾,朴槿惠必須下台,那麼朴槿惠將成為韓國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接下來韓國必須要在60天內選出新任總統;如果,彈劾案沒有通過,朴槿惠將即刻復職,完成接下來近一年的總統職務,直至明年2月,韓國大選也將維持在今年度的12月20日舉行。

負責調查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門干政案的獨立檢察組(獨檢組)日前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朴槿惠與親信門核心涉案人崔順實,合謀從三星集團收受賄賂430億韓元。而對朴槿惠適用的犯罪嫌疑從之前的8項增加到了13項。

之前韓國檢方在去年12月前後認定朴槿惠涉濫用職權、強迫、強迫未遂、泄露公務機密等8大犯罪嫌疑,將調查工作移交給獨檢組。獨檢組在此基礎上對朴槿惠總統追加了收受賄賂、濫用職權(3項)和違反醫療法等5項嫌疑。

韓國首位女總統如今深陷彈劾漩渦,朴槿惠彈劾案牽連到未來韓國政局、東亞局勢,備受關注。

★直播時間:台灣時間3月10日 早上10:00-10:30

 

你也會想看:

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南韓民選總統第一人

朴槿惠涉13項罪名下台 南韓還有哪些挑戰

朴槿惠彈劾結果今出爐 將全南韓直播

朴槿惠彈劾倒計時!在野三大憤怒理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