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防法曝光挨批 林全:草案已退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滲透台灣嚴重,由法務部調查局草擬的《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昨天在媒體上曝光,授權保防員進駐各單位,遭批是威權時代的「人二室」復辟,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受訪時說,草案的確有爭議,但早就退回,連他都沒有看到。

行政院長 林全:「保防法草案在行政院就已經被退回去,所以我也沒有看到,我的瞭解是這個草案也不是正式提到行政院的完整草案,這個是法務部其中有一個部門的草案,被認為是過度的,也就是各位所擔憂的人二復辟問題在這草案確實非常明顯。所以已經退回去,所以現在曝光的部分,不應該把它視為是行政院或法務部的態度。」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每個單位都設?)絕對不會,絕對不會,絕對不會,我們會用最精簡有效的方式,來達到保防工作的目標。」

調查局草擬的保防法曝光,賦予保防員「臨檢權」等,挨批人二復辟,兩個草案都被行政院退回,法務部長邱太三說,保防法絕不會有侵犯人權問題,有媒體詢問,是否是調查單位對特定媒體放風聲?邱太三反問,「是誰放風聲?」,他不曉得媒體訊息從哪裡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