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環署撤銷彰縣府關廠處分 台化可復工

大逆轉!環署撤銷彰縣府關廠處分 台化可復工(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環保署今(10日)下午召開「台化彰化廠許可申請案訴願會」,關於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M16、M17、M22汽電共生系統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暨生煤使用許可展延申請等違法處分,台化共提出二項訴願,第一項是台化要求撤銷彰縣府的處分;第二項台化訴願請求環保署准許展延台化的鍋爐許可證。

105年10月7日台化向環保署提出訴願,5個月訴願裁定期限將屆滿,關於彰化縣政府駁回展延彰化廠3張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申請,環保署訴願會決定撤銷彰縣府處分;環署訴願會撤銷彰縣府的處分,目前已回到台化申請展延時期,故台化可以擬訂復工。台化同時訴願請求環保署准許展延台化的鍋爐許可證,遭環保署駁回。

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聲明並敬告彰化縣鄉親父老

一.本事件中,因政府違法行政行為而發生此重大變故,同仁們對相關安排皆能體恤公司面臨之困境,忍氣吞聲,本公司盡全力安撫,五個月來本公司員工並未造成社會動亂,對此本公司除了對同仁們的離開深感不捨外,也萬分感激同仁們對公司的愛護之情。

二.彰化縣政府之公務人員未能依法行政,致使本公司產生重大損失,自當有應負責任,本公司將持續依法請求損害賠償,以維股東及公司之權益。

三. 本公司呼籲彰化縣政府應依循環保署訴願決定之意旨,依法行政,勿重蹈覆轍。對於社會各界這段時間來對於本案的關心指教,併申謝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