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釀33死 檢疑超速肇禍家屬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上個月的國道翻車事故,造成33人死亡的慘劇,也引發對國人對一日遊行程,遊覽車工時問題的檢討,今天下午,士林地檢署公布這起相驗案件的調查結果,指出事故當下的遊覽車時速,超速39公里。

蝶戀花武陵賞花團,2月13日在國道五號翻車,造成33死,士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初步確認,車輛的輪胎、安檢都合格,翻車地點的道路設計與標示,也沒問題,但司機在限速40公里的轉彎處,超速近一倍,煞車燈 疑似沒有亮起。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錫柱:「這個路段應該是限速的標示,他是往上加(速)加到98公里,到車禍這裡撞擊的時候是79公里。勘驗了煞車系統認為是正常的。」

至於外界關心遊覽車駕駛過勞問題,士檢調查,康姓司機2月10日當天確實有休假,沒有到車廠修車。不過連續開車十天以上,是家常便飯,甚至有一個月上28天班,連續上班24天的紀錄,現場還有罹難者家屬質疑。

被害家屬代表 陳靖堯:「全部都是頭部撞擊,那是不是因為椅子沒有鎖在地板,導致這個原因呢?為什麼不去調查椅子的部分?司機超速是一個原因沒錯。」

承辦檢察官 陳彥章:「剛剛講那些問題其實我們都有調查,但是有些東西涉及到偵查不公開的部分,不方便今天在相字的部分做一個說明。」

承辦檢察官說,已經有家屬對業者提出過失致死的告訴,後續會簽分偵字案偵辦,現階段偵查不公開,難以說明,但初步肇事原因,指向司機超速,不只罹難家屬質疑,司機家屬更是難以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