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彈劾罷免 誰將問鼎青瓦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憲法法院今天宣判,罷免南韓總統朴槿惠,朴槿惠即刻被罷免,成為南韓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而接下來,南韓必須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

南韓憲法法院代院長 李貞美:「在此宣告,全體裁判官的一致判決,被告人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成立。」

經過92天審議,南韓憲法法院今天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宣判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審理的最終結果,憲法法院認定朴槿惠允許崔順實干預國政,並濫用總統職權,讓崔順實審閱和修改屬於公務機密的資料和檔案,干涉總統的職務活動。8位法官一致贊成彈劾,朴槿惠即刻下台。

而根據裁決結果,除保留縮短為5年的警衛服務外,其他禮遇將一筆勾消。此外,朴槿惠還將喪失任內依憲享有的檢控豁免特權,並將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同時,朴槿惠5年內不得擔任官職。

判決結果出爐後,聚集在場外支持朴槿惠的民眾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兩人死亡,數人受傷。

南韓政壇恐陷入動盪,而在金融市場反應,周五KOSPI指數走高,上漲0.30%(6.29點),收在2,097.35點。週K線上揚0.89%。

接下來,南韓必須在60天內,也就是5月9日前選出新總統。據韓國民調機構蓋洛普10號發佈的大選民調結果,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支持率為32%;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位居第二,支持率為17%;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和代總統黃教安位列其後,支持率為9%;其次為城南市長李在明,支持率為8%。

而根據路透社快訊引述青瓦台發言人報導,考量到安全因素,朴槿惠目前暫時不會離開總統府青瓦台。今天不會就憲法法院裁決結果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