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小舞》首映 政壇大老吳澧培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電影《林北小舞》舉行電影首映會,日前預告片一上線,點閱率衝破300萬,成功引發話題。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幕後重要推手,就是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不但出錢投資,也成立電影公司籌備拍攝,吳澧培說,這部電影只是先試水溫,如果市場反應還不錯,未來還打算將,二二八與白色恐怖的故事,搬上大螢幕。

主要演員一字排開,男主角高捷黑色西裝,搭配閃亮亮墨鏡,這次在電影《林北小舞》中,扮演黑道大哥,劇中扮演他的女兒的是初試啼聲,年僅18歲的演員邱偲?。

電影《林北小舞》:「借過一下啦你爸沒教過啊,看到人拿槍就要閃遠一點。」

從國中少女小舞的視角出發,劇中真摯的黑道父女情感,讓首映會不少觀眾為之動容,其實《林北小舞》劇本醞釀許久,直到導演陳玫君遇上,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不但承諾成立電影公司籌備拍攝,還出錢當金主,才讓電影開花結果。吳澧培說,兩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給了他很大啟發。

總統府資政 吳澧培:「我們這一輩一輩子想要讓,台灣獨立台灣民主台灣自由,但是看不出下一代的人,跟我們有同樣的想法,但是看到太陽花學運以後,我覺得說其實我們的年輕人,比我們更有理想,能夠把我們的理念宣揚,而且傳承給下一代,這樣的話讓下一代都了解,這段歷史總是好的事情。」

談起拍電影,82歲的吳澧培,眼睛都亮了起來。政壇大老跨足電影圈,讓首映會冠蓋雲集,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另一位總統府資政吳榮義也都現身力挺。

歷經10年光陰,終於搬上大螢幕,吳澧培的電影夢,就是用台灣的團隊,說台灣土地感人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