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景點新亮點 餐車美食遊客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0 日訊】餐車在國外並不罕見,也是一種街頭文化,為的是提供路人、觀光客方便且美味的餐點。作為「亞洲美食之都」的香港擁有1萬多家餐館,但流動食物卻不多見。特區政府首度推出了行動餐車計畫,要把香港飲食文化帶入景點。

香港著名的景點,有別於以往,色彩繽紛的卡車進駐於此。這可不是一般載貨卡車,而是有著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餐車。

菠蘿麵包、水果冰沙、五顏六色的水餃,熱滾滾的麵食,飄香在行動餐車中,吸引著民眾的視覺與味覺。

香港推出了行動餐車計畫,希望能為旅遊景點增添吸引力,提供旅客和市民多元化、有創意和美味的佳餚。餐車整體成本比餐廳低,這個計劃可以給那些想用心做飲食的人一個機會,在不需太多成本下發揮其飲食才華。

16輛美食車經過選拔,從192份申請中勝出,並將在香港8個旅遊景點輪流營運。遊客們將可在著名景點,如 黃大仙(Wong Tai Sin Square)、香港迪士尼(Hong Kong Disneyland)、中環海濱活動空間(Central Harbourfront)、梳士巴利花園(Salisbury Garden),看到它們的蹤跡,品嚐獨特的餐車美食。

菠蘿仔食堂老闆 Carrie Lam:

「生意還不錯,通常平日我們的招牌菜可賣五百到六百份。在周末,業績可達一千多份。如果就商機來看,是相當不錯的。」

何文快餐車老闆 Conina Mui:

「我們主要是以當地食品和來自華南地區的特色小吃為主。我們的招牌菜包括超棒的烤魷魚,牛肉牛腩湯和非常特別的炸雞翅。這些都非常受歡迎,而且也越來越有名。」

香港名人美食專家及美食車專題小組成員Kit Mak:

「真是令我印象深刻,他們將自己的創造力放在食物內,同時也必須是是實際的餐點。因為這是一個買賣 - 必須成為實品。而且,他們也將他們特殊的故事,放到食物內 - 就像這些餃子,五種不同的顏色代表家庭五代,如孫子,奶奶,還有孫子的女兒,還有孫子的孫子。」

民眾:「這些餐點非常容易入口,而且烹煮的非常快。店員非常好又會說英文,對外國人來說非常方便。食物好吃又新鮮。好吃,不油膩,感覺非常健康。其實我們看很久了,吸引著我們來吃。我們試吃了一點點,真的好吃。嚐起來好吃,雖然有點辣,但是好吃。我喜歡辣的食物,非常棒。」

行動餐車還有其專有的「Food trucks」App應用程式。只要手指滑一滑,就可以追隨它們的蹤跡。

行動餐車的推出,加上營運者對美食的熱情與堅持,讓美食之都再創另一個特色。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