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救活遭車撞阿嬤 警察助清寒家屬籌措喪葬費

彰化北斗鎮埤頭所警員黃琮瑜,路經車禍現場,對陷入昏迷的阿嬤急救,跪在地上對阿嬤施予CPR及口對口人工呼吸不斷,可惜經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黃員聽聞後不捨,得知阿嬤家庭清寒,主動幫助籌措喪葬費。(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彰化北斗鎮埤頭所警員黃琮瑜,路經車禍現場,對陷入昏迷的阿嬤急救,跪在地上對阿嬤施予CPR及口對口人工呼吸不斷,可惜經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黃員聽聞後不捨,得知阿嬤家庭清寒,主動幫助籌措喪葬費。

2月23日晚間18時13分左右,彰化北斗鎮斗苑路2段469號前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埤頭所警員黃琮瑜下班騎機車經過,具職業敏感度的黃員,立即先將當事人廖姓民眾的證件收下,並撥打110請求支援。

黃員見被撞的阿嬤躺在地上陷入昏迷,脫下外套捲取袖子,跪在地上對阿嬤施予CPR及口對口人工呼吸,內心想著「阿嬤別怕,我一定會救你」不放棄任何希望,同樣的救護動作不斷重複著,一直到救護車來為止。阿嬤到院前尚有微弱心跳,經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黃員聽聞後,內心十分難過與不捨。

    深入了解後得知,阿嬤與子相依為命,平日以撿拾回收紙箱為生,家境清貧,阿嬤發生事故獨留兒子離世,黃員立即轉報馬上關懷及張榮發基金會,於7日與埤頭所所長許裕宏,張榮發基金會中區代表一同前往文先生家中表達關心慰問並致贈喪葬費用,期能讓文先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早日走出喪母之痛。

黃員的愛民表現,也獲得警分局長謝博賢的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