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上映倒數 艾瑪能演能唱令影迷驚艷

對一個四歲就看《美女與野獸》的人來說,貝兒絕對是讓人夢寐以求的角色,艾瑪華生說她十分憧憬貝兒敢言、勇於冒險的個性。(圖/台灣迪士尼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 從小看《哈利波特》長大的粉絲,都知道艾瑪華生演的「妙麗」很會唸書、個性嚴肅、忠於朋友,隨著哈利波特漸走入歷史,艾瑪華森也得另創新局。她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得在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中開口唱歌。

根據1740年法國童話故事改編而成的《美女與野獸》,1991年迪士尼搬上大銀幕成為膾炙人口的動畫電影,劇情敘述喜歡唸書、個性善良的村中美女「貝兒」與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離家後卻被遭人詛咒的野獸囚禁,貝兒於是代替父親成了野獸的囚犯,但在朝夕相處之間,他們跨越了各種隔閡。《美女與野獸》是迪士尼首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動畫作品,與《小美人魚》、《阿拉丁》等片塑造了迪士尼第二段黃金年代。

 為了翻拍成真人版,迪士尼找來曾以《眾神與野獸》獲奧斯卡劇本獎的比爾高登執導,而扮演貝兒的人選,毫不猶豫找來了艾瑪華生。去年她曾在自己的Facebook裡寫著:「我得在〈Be our guest〉中跳舞,還得演唱〈Something there〉,對我來說就是成長大躍進,就好像看著六歲的自己興奮地開始上音樂課,我等不及看到成果了。」而從最近釋出的幾段歌唱片段,艾瑪的唱功令影迷驚艷。

 對一個四歲就看《美女與野獸》的人來說,貝兒絕對是讓人夢寐以求的角色,艾瑪華生說她十分憧憬貝兒敢言、勇於冒險的個性,而她與野獸從劍拔弩張到後來相知相惜的情感也非常嚮往。

人美心美的艾瑪華生是《美女與野獸》劇組首選,但野獸角色則是經過精挑細選,最後相中以電視影集《唐頓莊園》大表哥馬修走紅的丹史帝文森。(圖/台灣迪士尼提供)
人美心美的艾瑪華生是《美女與野獸》劇組首選,但野獸角色則是經過精挑細選,最後相中以電視影集《唐頓莊園》大表哥馬修走紅的丹史帝文森。(圖/台灣迪士尼提供)

她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很多人問我妙麗和貝兒的相似處,其實兩人都是年輕女孩,也都喜歡念書,但不同的是,妙麗從書中學到現實人生,貝兒則是藉書本逃避現實。」

 而貝兒由內心散發的美麗,也是艾瑪追求的人生目標,她是聯合國婦女權能署親善大使,近年她也提倡環保時尚,每次出席《美女與野獸》首映或活動,她都堅持穿上利用可回收資源如塑膠瓶、有機棉及可分解材質源製成的服裝,連她使用的化妝品和保養品,都是不經過動物實驗的有機品牌。

 人美心美的艾瑪華生是《美女與野獸》劇組首選,但野獸角色則是經過精挑細選,最後相中以電視影集《唐頓莊園》大表哥馬修走紅的丹史帝文森。雖然他沒有高大的身材,多半時間必須藉著電腦特效讓自己俊朗的臉蛋掩藏在厚重的毛皮底下,但他表示這個角色仍是很大的挑戰,因為他得唱出深情的的歌曲〈For Evermore〉,而且還是奧斯卡得主亞倫孟肯為他量身訂作。

丹史帝文森多半時間必須藉著電腦特效掩藏在厚重的毛皮底下,他表示這角色仍是很大的挑戰。(圖/台灣迪士尼提供)
丹史帝文森多半時間必須藉著電腦特效掩藏在厚重的毛皮底下,他表示這角色仍是很大的挑戰。(圖/台灣迪士尼提供)

丹笑說:「幸運的是,我有個教音樂的爵士樂手老婆,她幫我在試鏡中演唱,又有皇家音樂學院的老師教導,雖然以前我也曾在歌劇及電視影集中演唱過,但從來沒有這麼專業的表演。」對於自己多數時間都得以野獸面目現身,丹不以為意還搞笑說:「其實那就是平常的我,尤其沒刮鬍子的時候!」

《美女與野獸》3月16日在台灣上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