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天氣回暖 下週二又要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鋒面遠離,水氣減少,北部高溫今天(3月11日)大約23度,南部地區高溫甚至會來到30度,明天天氣還會更穩定。不過,好天氣只到下星期一(13日)、下星期二開始,有鋒面即將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伴隨華南雲雨區東移,北台灣又會變成濕冷的天氣型態。

氣溫回升,雨也停了,許多民眾來到公園運動、活絡筋骨,氣象局指出,這個週末,都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今天北台灣就有機會回升到22~23度,中南部的話甚至可以來到27~30度,都是比較溫暖的。那在明天的狀況下,明天的天氣比今天狀況更好,主要是水氣又變得比較少,所以在整個氣溫上,都會比今天再回升個1~2度。」

看看這張3月11日早上10點的雲圖,台灣上空雲量明顯變少,四週圍都沒有雲系干擾,只有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偶爾會有一些零星降雨,也就是說這個週休二日,適合全家出遊;但是要提醒您,下星期二又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在下週二會有一個明顯的變化,主要在北台灣就會明顯的轉涼,高溫部份就不到20度了,甚至在低溫部份,在北台灣也會下探14度左右,下週三、下週四伴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整個天氣情況又會更加不穩定,全台各地,當然還是以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為主,但在中南部地區也會慢慢有一些飄雨的情形。」

春天天氣不穩定,翻臉像翻書一樣快,星期六到下星期一各地天氣穩定,北部高溫23度,南部高溫上看30度;下週二開始鋒面通過,再加上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一直到星期五,北台灣又將變成濕冷的天氣型態,高溫只有20度,低溫只剩14度左右。好天氣只到下週一,民眾可要好好把握這個週末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